扬州警方五位一体严打飙车炸街车
  • 发布日期:2022-11-17 16:11

为集中治理飙车、炸街车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行为,进一步净化城市通行秩序,维护道路交通安全,扬州交警部门结合“苏安?护行”交通秩序整治“百日行动”,在市区组织开展一系列打击飙车炸街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。至目前,共查获飙车炸街车扰民、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173起,查扣违法车辆45辆。

一是把准脉,在“研”上下功夫。结合日常执勤工作实际,深入研究飙车炸街车辆活动时间、范围、人员结构以及落脚点等规律特点,多方征求基层意见、了解群众诉求、加强内部协作,在视频追踪、法律支撑、联合办案等方面建立共享机制,对日常查处工作中的方式方法进行全面总结并分享经验。

二是找准点,在“查”上重实效。对今年以来12345政府热线、110报警电话等途径接到的飙车炸街车违法行为群众报警、投诉情况进行深入研判分析,对被查获的违法人员车辆进行排查深挖,深入挖掘改造窝点、集中地点等信息,确保从源头打击整治。

三是瞄准靶,在“打”上出严招。牢牢抓住“苏安护行”和“2020欧洲杯直播,2020欧洲杯投注酒醉驾统一行动日”的契机,加大对酒吧、KTV等违法飙车驾驶人喜欢聚集的场所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。同时,对查获的飙车违法行为执行“四个一律”,即无牌、假牌、套牌、无保险、非法改装车辆一律扣车;酒驾、无证驾驶人员一律拘留;达到报废标准车辆一律强制报废;涉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一律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,在处罚的同时对同行人员进行现场教育。

四是定准位,在“合”上攀新高。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非法改装车辆进行源头追溯,对汽车4S店、维修厂家、汽车美容等商家开展调查,查明销售、改装门店,查扣违法嫌疑车辆,并联合相关部门对商家实施处罚或开展停业整顿,真正实现联合监管、联合治理。

五是施准力,在“宣”上做文章。通过“扬州政法”抖音号、“扬州交警”“扬州交警微发布”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,广泛宣传报道飙车炸街车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效,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,确保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,并对外发布举报电话,鼓励群众举报违法飙车和生产、销售非法改装车辆等线索信息,努力实现常治长效。

 

(供稿:扬州市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