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京警方半年推动办理民生议题105个
  • 发布日期:2022-11-17 16:13

“每月一题”作为南京警方公共关系提档升级的重要之举,是南京市公安局今年开展的服务群众护航发展“宁满意”行动实施的具体内容。半年来,26家参与单位通过把民生“关键事”带上局长“办公会”,共推动办理各类民生议题105个。

2020年以来,南京市公安局结合现代警务战略建立了“涉警民意全汇聚”工作机制,通过民意110、“12345”、互联网等渠道全面征集群众对公安工作意见建议,积极回应群众诉求。为进一步深化现代警方公共关系建设,在做好个体诉求整改的基础上,市公安局结合“宁满意”行动方案部署,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阶段性、方面性、区域性问题,创新建立“每月一题”民生议题解决工作机制。

“每月一题”就是每个月研究解决一个民生议题。市公安局下辖的16个公安分局,以及10个直接面向群众开展执法服务工作的警种部门,聚焦市民群众的“急难愁盼”,围绕社会关注、群众关切、公安关联的民生问题,每个月通过分局长(支队长)办公会审议确定一个民生议题,明确由一名分管领导牵头领办,具体责任单位承办,集中力量推动群众意见集中的涉警民生问题落地解决,切实为群众办实事、办好事。

截至今年9月初,26家参与单位通过把民生“关键事”带上局长“办公会”,共推动办理各类民生议题105个,其中社会治理类56个、交通管理类10个、行政服务类35个、信访类4个。各单位精准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热点问题,领导干部主动领办盯办,从源头上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,推出了一系列为民服务新举措。

南京市公安局年底还将组织开展全局“每月一题”十大优秀民生实事案例评比活动,用市民身边“看得见、摸得着”的工作成效,把群众获得感、满意度压得更实,着力打造南京公安改革亮点和创新品牌。

 

(供稿:南京市局)